2016

2016年的个人总结。

工作

技术

年初仍然在维护一个基于Redis队列通信的数据筛选系统,做了较多可用性和可维护性方面的优化,通过状态埋点以及编写相关工具,让服务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更加易于了解运行状态,使用方提出的问题也更加的便于排查。同时通过调整系统架构,将队列资源占用降低了50%以上。

年中作为后端工程师参与了一个售卖系统的部分核心服务的构建工作,对需要对接支付系统中的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有了一些了解。应用过程中对于事务有了更多的应用和了解,当然,还需要对分布式系统以及分布式事务做更多的学习。

全年都在支持整个部门的一些与运维对接的工作,几乎每天都会处理日志、服务器配置、域名解析等相关的日常事务性工作。维护部门内ELK日志平台,同时也配合业务同学开发了一些辅助工具。

Android 7.0之后没有及时跟进发展,本年Android开发学习计划有所停滞。

4月开始尝试重新学习算法,通过LeetCode做题方式进行学习,完成80题,未能达到定下来100题的目标。

生活

观影近年新高,总计136部,意识到了学习好一门语言的重要性,靠“听”来观影,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享受更多观影的乐趣,能利用这些时间做更多的事情。

阅读方面相比去年做的更不好,读书16本,虽然年内阅读的主动性有所提升,但是读书的本书却变得更少,实在是无法理解。

今年最大收获是培养出了跑步的爱好,同时也成功的减掉10KG,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身体状态相比去年好了很多。

摄影方面的学习有所停滞,快门数进展不多,明年应该会多拍一些吧。

大概这就是我的2016。